close

瑾這次花了三天追完這部【蘭陵王妃】~

其實我覺得還算好看啦~至於為什麼會想看?

當然是因為看過蘭陵王阿~~蘭陵王我可是看了不下10遍,所以知道蘭陵王妃開拍的時候我真的超級期待~

但是因為前陣子在準備升大學的事現在才追~~

這邊會有點劇透歐所以還沒看的人斟酌優~

其實我原本以為【蘭陵王妃】這部陸劇會多以楊雪舞(蘭陵王女主)的身世去呈現~

但看完之後發現我真的大錯特錯~

這麼說好了~【蘭陵王】與【蘭陵王妃】最大的區別就是

【蘭陵王】比較偏向蘭陵王高長恭與女主楊雪舞的愛情故事以及在齊國的歷史番外,宇文邕以及周朝的歷史番外反而沒有這麼多~

但是【蘭陵王妃】就不一樣了~

【蘭陵王妃】比較偏重是周國皇帝宇文邕與女主元清鎖(端木憐)的愛情故事,以及周國的歷史番外~

劇情架構還有人物設定也不一樣~

  1. 像是【齊國將軍斛律光】,有看過【蘭陵王】的觀眾們一定知道斛律光以及他的兒子斛律須達可說是蘭陵王的左膀右臂~

    斛律光在【蘭陵王】裡的角色設定是大概50歲左右的大將軍,斛律須達才是跟蘭陵王差不多年紀的角色~

    但是在【蘭陵王妃】裡,斛律光的角色設定則是與蘭陵王差不多年紀,這是一個蠻大的差別~

         2.再來是周國皇帝,在【蘭陵王】裡周國的部分,已是宇文邕掌權,受到大冢宰宇文護的牽制。

           但是在【蘭陵王妃】中,周朝的部分是由宇文邕的兄長宇文毓先作為開頭,但劇情差不多的是也是受大冢宰宇文護的牽制,最終的目的都是相同的

           除掉宇文護奪回皇權。  

        3.【蘭陵王】的結局也有所不同,在【蘭陵王】裡高長恭的結局是原本應該被他的兄弟高緯殺死,但是因為皇后馮小憐從中作梗變成一個假死的狀態

           反而結局死的是女主楊雪舞,高緯則是因皇后馮小憐長期餵食毒藥曼陀羅而死,但是在【蘭陵王妃】中高長恭的結局則是因謀反之罪名被齊國皇帝高緯賜毒酒致死~

        4.女主的部分,身世倒是有所雷同~【蘭陵王】裡楊雪舞的角色設定是巫咸族的後代子孫,人稱得天女者得天下

          在【蘭陵王妃】裡,元清鎖原名端木憐,角色設定為端木一族的後代子孫,唯有端木一族才能辨認出鎮魂珠之真偽,人稱只要擁有鎮魂珠便能打開天羅地宮

          一探一統天下之秘密,也唯有端木一族的血才能開啟青鑾鏡中的秘密。

       5.雖然宇文邕與清鎖相愛,但是最後還是不能抵擋突厥聯姻的命運,最終周國皇后還是阿史那與歷史相同~

       6.高長恭的母親,在【蘭陵王】中高長恭的母親在他進皇宮之後就失蹤了,但在【蘭陵王妃】中高長恭的母親一心想要拿到鎮魂珠助蘭陵王上位,恢復自己在皇族身分

其實看這兩部真的心情落差很大,在看【蘭陵王】時就一直覺得宇文邕不要一直來搗亂好不好,明明雪舞就跟四爺好好的,宇文邕就一直想把雪舞搶走

但是看【蘭陵王妃】的時候就覺得蘭陵王不要一直來亂好不好,明明清鎖就跟宇文邕好好的幹嘛一直來搗亂~

但是我一直有個疑問,明明劇名是【蘭陵王妃】但最後清鎖最終愛的卻是宇文邕,我覺得這其中一定是有什麼寓意只是我沒有悟懂~

其實我中間有一度真的快看不下去了,原因是因為愛情片嘛劇情路徑一定是女主永遠都不知道男主對她的付出,然後不斷的把男主推開,明明愛自己的就在眼前了

反而要去追求一個一直再傷害自己的人,好在當我要放棄的時候女主終於發現男主的好了~

還有一點是劇情中,一直有在暗示觀眾宇文毓其實對女主一直都是想愛卻不能愛的心態,所以只能把它轉變為一個兄長對自己妹妹的情分

在第一集時,清鎖的任務是接近宇文邕並且獲取他的信任以盜取鎮魂珠,接近宇文邕的方式則是在皇上的宴會上獻舞,原本是要吸引宇文邕沒想到卻是皇上暈船

當大冢宰跟皇上要求替宇文邕與清鎖賜婚時,宇文毓雖然表面說是件喜事但其實不難發現他內心的失落~

宇文毓也曾經暗示過清鎖,在這個世上對他來說最開心的莫過於看一女子跳舞,可想而知皇上早在清鎖獻舞那天就以鍾情於她~

但清鎖對宇文毓確確實實是對兄長的情感,當皇上被大冢宰以調換侍衛以及在所有膳食中放毒的方式囚禁他時,清鎖利用自己是天羅地宮的鑰匙的身分進宮照顧皇上並準備膳食

但最後還是被諸葛無雪藉機下毒毒死~

說到天羅地宮四大護法,其實我覺得這個部分真的穿插的有點複雜,反正總而言之他們都是為了打開天羅地宮所設定的角色,我也不懂為什麼諸葛無雪一心要清鎖嫁給他

就算他不這樣做我相信他也是有辦法拿到鎮魂珠打開天羅地宮,不然怎麼可能活到最後一集,諸葛無雪的皇族身分也交代的沒有非常清楚,只有提到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恢復皇族身分。

這部戲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人物,那便是香無塵,有好多次若不是香無塵的相助,宇文邕根本不可能成功除掉宇文護

這部戲在愛情的部分,把清鎖在蘭陵王與宇文邕之間的愛恨糾葛詮釋得很好,一個是自己從小到大相知相惜相愛的高長恭,一個是與他同生死共患難為她傾盡所有的宇文邕,她誰都不想放棄,也不希望任何一方受到傷害,最後她選擇自己離開,她沒辦法背負著高長恭的死與宇文邕幸福的生活

但在高長恭個性的詮釋方面跟【蘭陵王】裡的個性有相當大的不同,在【蘭陵王】裡高長恭是一個願意為百姓赴死的人,傾盡所有只為換來百姓們的安居樂業,而【蘭陵王妃】中

高長恭為了元清鎖可以謀反,可以冷血無情,這方面倒是落差的很大~

但整體我覺得還是很好看,蠻推薦大家去追的,還沒看得趕快去看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陵王妃 心得分享
    全站熱搜

    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